清静家园--我们的净土,我们的世界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子甲

百度贴吧答功友问选载

[复制链接]

大儒

Rank: 8Rank: 8

积分
11918

家園名仕-胎藏者家園名仕-禪讓者家園名仕-辟穀者家園名仕-解疑者家園政務-后藏者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5-22 16: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341
       问:我练功的这几天,嘴周围长了很多痘痘,怎么回事啊?
       答:呼吸过重,肺火上炎!呼吸尽量慢柔细长匀,甚至在静功中忘掉呼吸即可!

342
       问:你好,我有一惑,希望先生可以解惑。我曾经请教过一位朋友,问他该如何修炼。他说“有为修之,无为求之。我们修行之辈要做到,不管在生活中还是修炼中,要做到不可刻意追求一件事物,要把气功当做像吃饭和睡觉样,融于生活中。当你可以做到生活就是修行,那么二十四小时全在修炼气功也不是不可能的”。不知道老先生对于这个说法有何看法???在下很想知道。
       答:哈哈哈!阿弥陀佛!我们叫“有意练功、无意成功”,“功到自然成”!这个有点象愚兄经常在气功网论坛告诫新人的话,而且有些还是是原汁原味的话——当然是完全同意啦!
       问:还有,你觉得一个修炼气功的人可以做到发功让电脑黑屏,电视短路,几分钟让种子发芽,五分钟发气让摔伤的伤口恢复,和发气引动他人等等这些事吗??是否可以说一句“你的胎记会变”几秒钟就真让别人的胎记大变样这种事????很想知道,先生的看法??
       答:不是我们做不到,而是我们还没有达到——由于太多的理由,我们还是只说练功本身的事吧,其它还是不作它解的好,呵呵!阿弥陀佛!无量天尊!

343
       问:师兄,你总说“温养”! 我真的不太懂阿。请告诉我温养的具体步骤和每次温养多长时间。~~(帮你念大明咒!嘿嘿)
       答:温养没有步骤,简单地说:就是想着丹田进入静定的状态,站、坐、卧均可,说白了就是炼静功!而我推荐的方法已在前面多次提到了,在此就不再赘述了!

344
       问:请问大师,现在社会上气功分很多种,大致是智能功、周天功,混元功,还有内丹功。我想说的是,我喜欢静,不喜欢打打闹闹,那我应该练哪种功,到现在我还是意守丹田,这种感气阶段。
       答:不喜欢就随性了!意守丹田是根本,但也要看效果。愚兄常说适合自己的就是好功法,其中除了自己喜欢外,也包括了功效在内的。我们练功不应该追求功效,但没有功效也是很难长久坚持下去的,你说是不是?

345
       问:静功的真意在何处,不知甲子先生如何认为呢???
      答:无论古今,或是哪一派,静功的真意,只不过就是为了进入静定之境,近可调身开慧,远可无为返先天——如此而已!
       问:无为返先天;你说的是降低显意识,提高潜意识吧,但这并非很高级。
       答:这里多是新人,不好深说,以免误导,只能点到为止,“无为返先天”已经什么都在里面了,呵呵!抱歉!不过真返了先天,就成佛得道了——其实也无所谓成不成、得不得哈,本就如此,只是回归罢了!哈哈哈!
       问:子甲吧友不必客气,你说——无为返先天”已经什么都在里面了,但我只看到降低显意识和提高潜意识,并没有瞧见其他什么东西,比如显意识怎么和潜意识合作。
       答:开悟各人有大小多少,这个也没什么,慢慢积累吧。呵呵!

346
       问:您说天生对气敏感的人大概能占到几成?
       答:一成!十分之一,百分之十——之前在在此帖中回复过了,只是说法不同而已!

347
       问:小子没有师傅,全靠同修师傅提点。先在这里谢过。合十敬上 今天下午念佛号的时候(出声念)始觉下丹热,热感翻腾。 中丹出现一个热团,大下感觉不准确约直径两寸。感觉有点粘、有点重。慢慢向下丹沉,沉的过程有点疼。沉到下丹的时候始觉有点重、热,热感翻腾加剧。 片刻后便无感觉。 请问这是什么情况?
       答:(合十礼)阿弥陀佛!这是中丹田的真气沉入下丹田的功相,下沉中的疼痛是在通经络,“片刻后便无感觉”,无感觉并非不存在,只是下丹田犹如大海,真气量聚集多了我们才会有所觉察。一切顺其自然就是了!

348
       问:刚才站桩时双腿不能夹住或撇开,就是稍微用力不行,感觉有气。双手双臂也是,要张开感觉有气或者是水的阻力,要合拢时感觉中间插着气球。放屁了。就是还是不会意守,身上的气乱流,坐着的时候右边大腿内侧流向腿部了,就猛地一下下去就没了。还有小时候做手术留下的刀口,感觉里面被一点一点撕开,还有右侧腰靠右肾的地方。疼得不行了就强迫自己想想其它部位,疼痛减轻了点,收功后都不疼了。除了右手小指第一关节处两年前骨折开刀做手术没做好,现在关节僵硬不能屈伸持续有两年多。今天早上开始,右手伸掌立在桌子上靠近桌子的那一侧很酸,空乏得很,就想使劲把那根小拇指伸直。
       答:(合十礼)随喜赞叹!都是正常的气功效应,很好的功效!建议桩后拍打全身,而后抽时间平躺在床上,想着丹田进入恍兮惚兮的状态静心养气!桩静结合才会有更好的效果!
       问:受教了,多谢师兄。不怕您笑话,我至今没搞懂怎么意守某个部位,心窝和丹田我睁开眼睛知道在哪,闭上眼睛就找不到了,用手摸着也感觉意识到不了。是什么地方没注意到?
       答:练功时身心放松,尤其注意头部上悬,下颚微收,并长长的以鼻呼一口气,在呼气中去寻找(感觉)中丹田、或下丹田,或许就可以感觉得到了——找到以后就把感觉定在那里即可!
       问:肚皮那块有气旋,随着呼吸在转,腿上手上腰的右侧,都有气,肚皮的气让我觉得很痒,想笑,然后一会就不强了。现在一摆好姿势就有感觉了,丹田找了好半天,心窝没找见,现在要不要继续找心窝?还有就是我有状态后最先找到感觉的是脑袋,天旋地转,感觉很晕,身体在晃,又好像没晃,但是感觉很好,同时有觉得可能有危险,就停了。
       答:有气感是正常的,功后多拍打就是了,肚皮发痒是里面的湿热在往外窜,都是练功的效果;找不到就慢慢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功态中我们一般不提倡想着脑袋,还是想着丹田的好!

349
       问:请教一下,气沉丹田。气沉丹田是用鼻子吸气,然后一直憋着吗?谢谢,不胜感激。
       答:(合十礼)真正意义上的气沉丹田,是在大周天通了以后!这时的气沉丹田是收功的一种,即通过全身吸气,把散布于周身的真气吸入中丹田,稍停片刻后再呼气,呼气时把已经吸至中丹田的气呼入下丹田!所以初练气功只须想着丹田入静三、五分钟,真气自然就沉入下丹田了——如此而已!阿弥陀佛!无量天尊!

350
       问:急!昨夜练功后梦里**了,感觉自己丹田气都散了,杂办?我现在浑身上下没劲儿,出虚汗,求助!
       答:(合十礼)平躺在床上,随呼吸提肛缩肾20次,而后两手叠放于丹田处,男同志左手在里面,女同志相反,逐渐进入恍兮惚兮、似睡非睡的状态,时间大约一个小时!
放下烦恼,宁静致远;放平心态,心自翩跹;大道似水,顺其自然;无欲无为,无上境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1

帖子

222

0

举人

Rank: 3Rank: 3

积分
263
发表于 2012-5-22 21: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30:}子甲师兄威武!我是农夫Love山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大儒

Rank: 8Rank: 8

积分
11918

家園名仕-胎藏者家園名仕-禪讓者家園名仕-辟穀者家園名仕-解疑者家園政務-后藏者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5-22 21:56:21 | 显示全部楼层
351
       问:我通经络周天有1月多了,最近几天冲病灶每天腹泻一次,今天下午体温37.5度,求前辈们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谢谢了!
       答:大便的形状和颜色是怎样的?是否肚子疼痛?拉后精神状态如何?
       问:肚子不痛,没有病的感觉,腹泻时有浓块。
       答:依愚兄估计,这段时间你的入静程度较好,甚至出现腹部随呼吸起伏的现象,不知是否如此?拉肚子后精神状态如何,请告知!
       问:神了!是有这回事。但是我感觉我身上病灶多,是怎么回事啊?拉肚子就是拉肚子,其实一点感觉也没有。练功44天了。
       答:嗯,那是在排缩便(即肠管内长期停滞淤积的陈旧大便),属正常的气功效应,不必太过在意!可能会继续排,可以服一点痢特灵、泻痢停之类的止泻药!吧友的练功很有成效,要继续坚持哦,半途而废可惜了!

352
       问:问一个养胃的好方法?
       答:养胃有三条:一是养心,平时思想上不要有“消化不了”的事情总放在心上,有了要及时地觉察到,觉察了就要放下,心胸放空了别说胃上的毛病,其他方面的毛病也不会找上门;二是尽量饮食清淡,均衡营养,清谈可免消化系统过重的负担,尤其是晚餐不要吃得过饱过晕,而营养可多从蔬菜、豆制品、果类食物中摄取;三是适当的练功方法,可在睡前醒后(包括午休甚至听报告时)把两手叠放于丹田(男同志左手在里面,女同志相反),想着胃部先加一个意念:理气和胃、身体健康,而后逐渐进入恍兮惚兮、似睡非睡的状态,如此静心温养,即使胃部有疾也会逐渐痊愈。当然啰,善于养生的人其实做到第一条就行了,因为养心即可达到养生的目的。

353
       问:老师,昨天心脏处隐隐做痛,今天肝脏处隐隐做痛…我是怎么了呢?
       答:想想看,从小到大这两处曾经是否有过不适反应,甚至因此上过医院?
       问:肝脏好像没去过医院,可我的消化系统其实弱,心脏。。。有过,还吃过药,说不是什么大碍。。
       答:那就对了!是气冲病灶的正常反应,不要理他!还是想着丹田多养气即可!——十五分钟后你可去我的贴吧空间,愚兄会即刻转载一篇文章《百日筑基与气冲病灶》,看了就明白了 !

354
       问:子甲师兄 想请教下,关于刚通小周天后 是否会出现气感全无?而且刚通后任督真气运行不明显,也是正常吗?
       答:正常,有这种情况!真气经过小周天循行一路冲关夺隘有所消耗,回到下丹田时突然会显得风平浪静,只要练练提肾功,站站桩,多加温养,过几天丹田气感就会逐渐充实起来的!

355
       问:气冲病灶会有发烧的症状吗?我现在37.5度,有点困,这几天每天早上正常大便一次,中午左右腹泻一次,我这是怎么回事?
      答:不知你的练功情况如何?是否入静较好?

356
       问:子甲前辈能否为一个新手指点迷津?气功的入门分佛和道两种吗?都有哪些方法?我甚至还没有气感。
       答:气功不分佛、道,但其诸多功法都来源于佛家功和道家功的基础功法;不知炼了多久了?都炼些什么功?如果确实认认真真的每天按有关功法坚持炼了十天半月都没气感,那就可能与你的经络敏感程度有关了,呵呵!
       问:多谢前辈,其实我只是按照群里的朋友推荐的入静,只是静坐,坐着,意念集中到丹田,双耳只听呼吸声。仅此而已。我几乎并没有怎么去做,不过今天打算开始去认真修炼,练功的时辰和时间段,还有效果,还劳烦前辈指导。
       答:还没开始炼炼嗦?今晚开始,接着炼过三、五天再看,现在不便多言,给你说多了也没用哈!

357
       问:子甲老师,这几天尾椎处开始刚到有脉动的现象,是不是向小周天迈出了一步了?
       答:(合十礼)随喜赞叹!呵呵!是!这是真气在过尾闾关,是督脉上的第一关!

358
       问:我从去年十月开始静坐,深呼吸,每次约三十分钟,到如今半点气感也没有,是那里不对?
       答:想来是与你的经络敏感程度有关,即经络不太敏感;虽然没有气感,但对强身健体一样的有作用。建议你调整功法,在静坐的同时,加练站桩、全身拍打,平时有空也多拍打全身,这样坚持习炼,经络不敏感的状况或许会有所改善!

359
       问:额 吧友 我左胳膊轻了 有种向上瓢的感觉 好奇妙!
       答:嗯,不喜也不忧,放松身心,随它怎么“表现”就行,都是正常的气功效应——不练不知道,一炼真奇妙!看来吧友今天比昨天淡定了很多,呵呵!

360
       问:XX老弟,记得把QQ号留下,我做游客去了。相见如故!我号已毁,争来争去扰人心智,虚心学习的好,我做游客去了,记得有好玩的叫上我!
       另一功友说:学习在哪里都一样,我觉得在吧里就很好,至少我经这几天一闹学到的东西还是蛮多的。
       又一功友说:现已似雨过天晴,曙光初现,老兄为何又要离去?
       答:炼功的过程,实则是我们修心磨性的过程;不顺的外境,都是我们修炼中的逆增上缘。老子曰:“吾有三宝: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天下先。慈,故能勇;俭,故能广;不敢为天下先,故能成器长。”他老人家讲这话虽然是在讲我们如何获得先天一炁,但作为无处不在的道的体用,亦可用于我们的修心养性上。愿各位老弟善自珍重,不断长功开慧!呵呵!
放下烦恼,宁静致远;放平心态,心自翩跹;大道似水,顺其自然;无欲无为,无上境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大儒

Rank: 8Rank: 8

积分
11918

家園名仕-胎藏者家園名仕-禪讓者家園名仕-辟穀者家園名仕-解疑者家園政務-后藏者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5-22 22: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361
       问: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真正的智慧成就,即非般若菠萝蜜;智慧到了极点,没有智慧的境界,那才是真智慧。这也等于老子说的,大智若愚;智慧真到了极点,就是最平淡的人。世界上最高明的人,往往就是最平凡的人,平凡就是伟大。一个得道的人是平凡的、谦逊的、内敛的。一个真正得道的人,不会到处宣扬自己,只有那些没有得道的人才会四处宣扬自己。
       答:(合十礼)哦嗬!老弟还真有些悟性喃!呵呵!
       问:子甲兄,过奖了!我是在书上抄的…嘿嘿…不过这本书确实让我悟了不少,书名《听南怀瑾讲禅》,希望大家读读。每次读书丹田就会发热,真是个好现象。
       答:(合十礼)嗯,是说咋个那么熟悉喃!南老是佛道双修且已获得大成就的慧者,字里行间都负载了他的能量;只要是心存恭敬之心、身心与之相应的人,均可得到他的加持!呵呵!

362
       问:我就是一小老百姓,上学时熬夜生活不规律,最近身体有点虚。偶然知道了逆腹式呼吸法。按我的理解就是吸气时收腹,吐气时腹部鼓起。这样理解对吗?有什么注意事项吗?如果练错了会不会有害处? 为什么练后感觉小腹刺痛啊 是不是因为我身体没坐直啊?
       答:(合十礼)一、“吸气时收腹,吐气时腹部鼓起”,逆腹式呼吸差不多是这样,但须注意,呼气时腹部是慢慢地自然恢复到原有的位置,无须去鼓腹;二、呼吸时不要用鼻吸口呼,用鼻吸鼻呼,所以不存在“吐气”的问题;三、呼吸时注意要尽量慢柔细长匀;四、收腹和放松腹部均应舒缓自然,不要使猛劲,使之太过急促;五、注意吸完或者呼完后(自己选择)稍作停顿,二、三秒或者三、五秒均可;六、依法行功一般不会出错;七、小腹刺痛,是由于真气在通不甚通畅之处时所引起的,通了就不痛了,顺其自然即可;八、逆腹式呼吸是武火的练法,炼功不能只炼不养。古人云:三分炼功、七分养气。所以炼个10来分钟后应转而以自然呼吸,甚至忘记呼吸,想着丹田进入恍兮惚兮、似睡非睡的状态用文火温养才对,且养气的时间应该是练气时间的两倍以上,如此才不容易出现偏状。

363
       问:我想这个问题··也许在这里能找到答案:绿色的是3颗树,黄色的为老树根,2条雾气搅在一起~右边那条是从树根飘出来的·,左边的在围墙外面~那时小就没翻过去看了··有人见过类似的么?是现实中啊··9几年的时候··我只是想知道怎么形成的~问过1些看风水的··他们也说没遇到过.....
树根之气.jpg
       答:(合十礼)倘若当时能到围墙那边去看看就好,说不定还有一老树根;两个老树根地气相接,阴阳相合,相互缠绕,缠缠绵绵,(笑)一不小心就被你看见了。俗话说:小孩子的眼睛尖,大人看不见的,有的小孩子能看见!呵呵!呵呵!

364
       问:我不知道这个算不算出偏:练的是鹤翔庄,自己一开始只是试着玩一下,练了一个月,然后小腿开始会抖、不算剧烈。我不想他动的时候他也会动。。。。
       答:不是偏状!这是通过炼功真气发动后出现的自发动,是体内真气内动而引起的外动,具有通经畅络的作用,不必担心,只须每天多花时间进行全身拍打即可,拍打功可去愚兄贴吧空间点开《[原创]关于收功》一帖即可看到!

365
       问:练气功老是被偷气,怎么办?
       答:(合十礼)阿弥陀佛!估计老兄是功后没把功收好,所以进入常态后有真气泄漏的现象,则疑为被人偷气。自我感觉从哪里漏,即可从哪里吸气,坚持一段时间就好了!

366
       问:本人是菜鸟练了才一个月,是练睡功。我想说说我对功法的理解和碰到的问题,想请教各个师兄师傅们帮我看看是不是哪出差了。所谓的意守丹田是不是就是把吸进的气从鼻子里吸就是让它感觉有一股气里入体内然后用意念让它慢慢流到下丹田也就是肚脐眼下面一点让它停留一会,再把它慢慢的升起来从鼻子里吐出去。是不是这样理解的。再就是我这样练了一个月却遗精了三次了,真是晕死了我都结婚好几年了也好几年都没有遗精过了。这是不是修炼不得法所致啊?
       答:(合十礼)遗精,如3楼师兄所说,是“精满自溢”的结果,而精满说明炼功有了很好的效果;但可不可以尽量少溢甚至不溢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炼功的过程本来就是一个炼精化气的过程,精不化气反而遗泄,这是我们养气的功夫没有做好。所以古人讲:“三分炼功、七分养气”,“修道全在于养气”。即武火烹炼后,须得以七分的功夫以文火温养,养好了就不会泄漏了!

367
       问:我站桩的时候先是手有热感,然后是后背开始热了。然后手上的热感就慢慢不热了!什么情况?请师兄解惑!
       答:(合十礼)真气会循经行走,不会老是停留在一处,顺其自然就是了。

368
       问:这样打坐第四天,腰酸得要掉了。
       答:(合十礼)初打坐腰酸腿痛是免不了的,建议功后拍打全身,尤其是两腰和下肢!

369
       问:问个弱弱的问题,大家平时的呼吸是胸膛起伏还是小腹起伏。常看到书上人在生气时胸脯会起伏,我的胸膛咋就不会起伏呢,莫非因为太瘦没肉的原因。反正我呼吸都是小腹起伏。大家应该也是吧。问题有点“二”乎?
       答:常人呼吸以肺,善养者呼吸以腹,真人呼吸以踵。故而多数人还是以肺呼吸的,只是老弟没注意到而已,呵呵!
       问:知道了,又学了一招。(#大笑)抓紧做观息,对我挺不错的方法,只要认真做半个多小时就察觉不到呼吸了,只是每次察觉时呼吸又就回来了,应该是练习时间太短的原因,继续努力!顺便问下子甲大哥,有个19岁的学生可能是体质问题,经常看到那种东西怎么办,她挺害怕的。可以练功解决吗,是个女孩。
       答:一、察觉不到呼吸时就不要妄动念头了,要忘息,能“呆”多久是多久,这就是佛家定功所要求的了;只要我们一动后天意识心(哪怕是觉察呼吸),自然就会从甚深境里走出来,如此甚为可惜,切切!二、不一定能解决,或许其功能会进一步增强。但应该象你一样的去修,尤其是弄明白其中的道理,学会“来则不拒(惧)、去则不追”、“见怪不怪、其怪自败”;同时通过修炼,使自己的阳性肉身逐渐地与阴性功能相适应,如此才会最终摆脱目前心中的疑惑和苦恼!

370
       问:师兄早!看完这两天的99个回帖快一小时了!感触良多! [图片]。想请教师兄下,我一练功时候就感觉头胀,再就是如果不刻意的话呼吸时候小腹不会明显的起伏?是不是跟常系腰带有关?
       答:一、吧友不错!初练气功心中问题会很多,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善学者来到本吧会多看帖子,尤其是释疑解惑之类的帖子;通过看帖,心中的一部分疑惑会自然而然地消除,剩下的就是自己实修的问题了。我们鼓励大家,尤其是初炼气功者都能向你一样的善学;二、不要去刻意追求小腹的起伏,实际上我们只有在刻意进行腹式呼吸时才会出现腹部的起伏,而在我们想着丹田静心温养的时候一般是感觉不到小腹的起伏的(只有胎息启动时小腹才会自然形成起伏的状态),而这样的静心温养愚兄曾多次说过,应占到七层。三、平时一般都会系腰带,炼功时我们主张宽腰解带,这样我们的五脏六腑才会便于往下放,身心才容易处于极度放松的状态,同时呼吸也才会顺畅无碍。
放下烦恼,宁静致远;放平心态,心自翩跹;大道似水,顺其自然;无欲无为,无上境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大儒

Rank: 8Rank: 8

积分
11918

家園名仕-胎藏者家園名仕-禪讓者家園名仕-辟穀者家園名仕-解疑者家園政務-后藏者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5-22 23:02:51 | 显示全部楼层
371
       问:你好!刚才呼吸调气…先意守心窝处有沉重感觉后…逐步引导到丹田…可是引导到丹田后的确感到一股气…这时候老是想放屁,也放了几个屁…本来感觉丹田有气感觉的…结过没几分钟气感觉消失了…在从心窝引导气沉丹田时…肚子里像灌水样…两肾像有针扎样,不知道以上情况是不是正常或者我出现了偏差…
       答:不是偏差,属正常的气功效应!放屁要辨明清浊,清气要忍,就是提肛缩肾,浊气排后也需练练提肛缩肾;排后丹田虽然没有了气感,但真气仍然存在,需要继续炼功我们才会感觉到它;两肾有针扎感是气在调治肾脏,功后多拍打两肾即可!一切顺其自然,继续把功炼好即可!

372
       问:子甲,上课时候静坐(入静)可以吗?说话声会不会影响我走偏?
       答:学生要以学业为重,上好课,听好讲,这才是当下我们做学生的本分。“动处修性”,在认真听讲、消化课堂学业的前提下,我们可以留一分清明时时“微微意照丹田”;推而广之,做任何事均可如此,这就是古人讲的“行住坐卧不离这个”。倘若在这样的环境中入于甚深静境,弄不好反会惊功,出现气血翻涌、气机乱串的偏状就反而不美了!

373
       问:如果选择动功,八段锦、桩功、五禽戏、易经筋哪一个好,时间短,不出差错,效果好呢?
       答:任何功法及其相互搭配都应以适合自己(出功效)为准则,适合自己的心性且又有较好的功效,这样的动静结合、或者是桩静结合,才是比较好的。所以愚兄没法告知你用哪个健身气功来配合静功的修炼比较好,但可以靠我们的直觉去选捡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试试看,哪一个适合自己即可选炼哪一个;倘若愚兄告诉你去练某某功法却最终又全无效果,又或者你不喜欢,炼两天就放弃了,岂不是误人子弟,你说是不是?呵呵!
       问:师兄,因为时间紧张,我只选一个桩功,行吗,动静结合,三七分成。
       答:是桩功与静功配合吗?
       问:是的,真法和桩功配合,能达到目的吗?
       答:想达到啥目的?至少这样应该会好些。在站桩中修性,同时也进一步激活体内真气,通经畅脉;在习炼真法的静定中修命,更加深入地调治好身病——如此已经很好了,呵呵!
       问:我的目的就是修身养性,简单讲求身体健康、心情愉快。您知道,现实中很难的。我看贴中讲动静结合,想的在真法基础上再加一动功。这样应能相互促进。
       答:嗯,这没问题!初练气功不易入静,只炼静功90%的人效果都不会很好;倘若桩静结合、炼养结合,这样反而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74
       问:子甲师兄,我是甜沫儿e,我最近睡眠好了很多,但发现最近为何小便量特少,色黄,频,偶尔还会头晕心慌,这正常吗?
       答:正常的!这是真气在调治你的泌尿系统和心脏功能时必然会出现的现象。愚兄曾患前列腺肥大和心脏Ⅱ级阻滞,后恢复炼功后也曾出现过类似现象。虽然可能所患病名有所不同,但调制的原理应该是一样的。只需继续按前法多加温养即可!

375
       问:师兄。刚洗完冷水澡可以练功吗?提肛缩肾怎么做呀?
       答:一、不能!须半小时后,否则炼功过程中毛孔张开,会反致病患!二、提肛缩肾,说白了就象我们忍大便时一样的收缩二便(**与外阴),只是这里需要配合呼吸进行;吸气时慢慢往上提缩二便,意念提至丹田处,呼气时顺势慢慢放松到原有的位置即可!
       问:谢师兄。啊哈,难怪我前两天感冒了。
       答:呃,以后注意功前功后半小时不要碰水!

376
       问:我来喽!! 师兄我问一下,练气打通任督二脉和打通小周天有什么区别么? 为什么我感觉用顺腹式呼吸练气气感很弱呢? 你说我练静功是盘膝而坐好呢还是躺着好呢?(不要回答我适合我的才是最好的,嘿嘿、师兄你是用什么姿势的?
       答:一、真气在任督二脉的流注形成环路,就是所谓的小周天,只是二者的名称不同罢了;二、炼任何功法都有一个掌握要领和适应的过程,时间久了,掌握了、适应了就对了;三、师兄不能乱说,还是要说适合自己的(包括自己喜欢以及很好的功效)就是好的,自己可以两种方法都多试试;四、愚兄喜欢平躺在床上炼逆腹式呼吸,而后接着静心养气!
       问:哈哈!师兄你真是太棒了!!我每晚也是躺在床上练气,只不过顺腹气感弱,所以才有此一问。 那么师兄,我准备在两周后用逆腹练气,会不会出问题。(因为我初练气功,所以决定前三周用顺腹来温养丹田,然后就换逆腹,有没有问题? 请教师兄?
       答:顺逆腹式呼吸都是很好的功法!不过我们认为,顺、逆腹式呼吸都用的是武火对真气进行烹炼,因为它们都要用到刻意呼吸,用到意念;而在道家丹功说来,意念是火,呼吸声风,风火烹炼,即是武火。所以我们会在上述两种方法中二选一,即选一种适合自己的即可!另外会选择一种自然呼吸,甚至忘记呼吸的功法,以文火温养的方式入于恍兮惚兮的静定之境对丹田之气进行温养,如此才会与“三分练功、七分养气”的古训相契,才会顺天心、合天道,才会炼出效果。

377
       问:子甲老师,我在那里坐半个小时都入静不了啊,怎么办,是不是应该先试试站桩?那应该怎么弄啊?
       答:入不了静就站桩和静心养气结合着炼,这样动静结合,久而久之,在站桩中修心磨性,学会入静,而后就会在静心养气中慢慢可以心静了!

378
       问:老师,我有精索静脉曲张,请问用气功怎么治疗?
       答:关于患有精索经脉曲张怎么练功,愚兄曾经做了一个回帖,找了一阵找不到,现再次回复如下:一是站桩,站高位桩,两膝刚好微曲即可(见图一),每次40分钟左右;二是可以垂腿坐(见图二)练功,即坐在凳子前面三分之一处练功;三是平躺在床上静心养气(见图三);四是功后与平时多拍打(见第110条),尤其是拍打下肢,不能偷懒。五、切忌盘腿打坐。
桩功与养气.jpg

379
       问:看来我业障太多了,子时是没法练了,宿舍11:30闭门,而且环境也很吵闹。
       答:(合十礼)呃!可以平躺在床上先炼腹式呼吸,而后两手叠于丹田处静心养气!

380
       问:子甲老师,我入静时注意力总分散在耳朵上,我想集中注意力该怎么办?
       答:可以两眼下注往下看,看哪里?看向下丹田,并以此一念代万念!
放下烦恼,宁静致远;放平心态,心自翩跹;大道似水,顺其自然;无欲无为,无上境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大儒

Rank: 8Rank: 8

积分
11918

家園名仕-胎藏者家園名仕-禪讓者家園名仕-辟穀者家園名仕-解疑者家園政務-后藏者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5-22 23: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381
       问:师兄,胎息和辟谷怎么才能达到 合十礼!
       答:胎息多是通过习炼腹式呼吸并接着在静心养气中自然出现的;辟谷是“气足不思食”,即练到体内真气充足无饥饿感时可以顺势而为的一种现象!二者都不可刻意去追求,因为它们都是“有意练功、无意成功”、“功到自然成”的结果!

382
       问:师兄 我看到别人说有意念周天 气功周天 还有丹道周天 我修这个的目的就是为了走向丹道 真气足了自然打通周天是哪个周天 ?我不懂拉~哈哈 师兄 我想修炼丹道阿 还请师兄指点~
       答:你说的那个“气功周天”,我们叫“经络周天”! 就象小孩子学走路,先要学会翻身、爬行,而后慢慢站起,再后才是一步一步地向前迈步;所以,经络周天是丹道周天的必经之路——但愿你能看懂!
        问:晚上好 师兄 最近很多人说丹道什么的还说结丹还分外丹和内丹 我就有点搞不懂了 气功和丹道有什么关系?是不是只有修道的人才能步入丹道吗?
        答:这么说吧:气功的功法选得好的话,通过持之以恒地修炼,可以自然而然地与丹道修炼相衔接,就是可以自然进入丹道修炼的程序。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某些功法是丹道修炼的基础,是丹道修炼的前行功!

383
       问:师兄好,小弟又来看望来了,这几天还是呼吸,还得到了些感悟,但不能闭门造车,来交流一下了啦[图片],现在我就是做自己该做的事,其他的事不多想,机缘到了,自然会来的,无为而无不为,我只体会到这个层次了,希望师兄指点哈
       答:这样挺好的哈!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们再有多少遗憾或后悔也没有用了;而将来的还没有来,我们想的再多也同样是没有用的——活在当下的每时每刻就对了!当下活得快乐就好!呵呵!

384
       问:师兄,刚才看到你的桩静结合。1.那么我想问站三体式行不行?2.若不行蹲马步行不行?3.站桩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同时练功?4.若不能练功,用不用意想丹田来温养? 请师兄逐一帮我解答,谢谢!
       答:一、气功一般都是站高位桩,两膝微曲即可,三体式愚兄不知道是怎么站的,不好给你意见;二、由于前述的缘由,我们一般不提倡蹲马步(主要是炼力);三、站桩本身就是练功;四、站桩是炼,站后可以想着丹田静心温养。

385
       问:师傅,我有问题: 我是一个禅修者,修行禅定已经有些时日,现在能自如的出入二禅到三禅。这段时间在入定的时候,总是感到暖热流动,刚开始只是一部份身体,只是右脉,和中脉,现在整个身体连带左脉都发热了,而且非常非常的热,有感觉很有可能这样下去全身会着火,有点害怕,请问这是怎麼回事?
       答:真气发动了就顺其自然,身体发热正是禅修的结果,着火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个不必担心;倘若感觉太过发热,吧友可以在恍兮惚兮中守空,即哪里都不守,此后可能会出现气遍周身的情况,也是很好的!阿弥陀佛!
       问:气遍周身是什么感觉?我只懂得一点点密宗的气脉,我在入定时有时候就感觉中脉融成一团,从头到身子不分彼此,没有滞涩的感觉,很流畅,是不是这种感觉?
       答:随喜赞叹!气遍周身,会出现身体处于虚无状态、不知身在何处的觉知,整个身体都会被真气充满,如你所说融成一团,从头到身子不分彼此,没有滞涩的感觉,很流畅。阿弥陀佛!

386
       问:师兄,刚才我在站桩的时候有一些问题不懂。 站桩时是否要闭眼和通雀桥? 是按功法练气还是顺腹呼吸只想丹田即可?
       答:最好轻轻闭上眼睛、搭上鹊桥;按功法炼即可!

387
       问:一个月没遗过精了,昨天突然感觉会阴发热,晚上就遗精了,这样有问题么?还有会阴发热时,怎么把气收回来?
       答:“精满自溢”说明了两点:一是炼功有了很好的效果,才会出现“精满”的状况;二是“自溢”说明吧友没把已满之精及时的通过炼功化而成气,结果最终变成阴·精遗泄了。泄漏后多少会影响炼功的进程,对身体没啥危害。而这种情况的对治办法就是:在会阴发热甚至外阴无欲而勃起时,小周天未通者应立即配合呼吸提肛缩肾,并意想会阴处的精气提至丹田,如此行功数遍(小周天通者则立即行武火小周天功数遍),直至热气消失或外阴疲软,最后还应想着丹田进入恍兮惚兮的状态静心温养40分钟至一小时才好!

388
       问:师兄几天没来了,感觉你挺辛苦的,多休息啊。在贴吧里看有人说耳朵能动说明经脉通畅是不是真的啊,我感觉在大学里练功好难,动功还好,每天练提肾功,八段锦,但是静功就不好练了。
       答:谢谢关心哈!耳朵能动不一定就能说明经脉就通畅了;静功可在午休、睡前醒后平躺在床上先炼腹式呼吸,而后两手相叠放在肚脐处静心温养,如此炼功适应了效果也是很好的,这样平躺着练静功,别人以为你在睡觉。

389
       问:今天做了个梦发现有意识于是守了下丹田然后好像一道金光从左肾冲达大脑然后头胀的要死全是金光处于朦胧状态的时候Ren着守丹田然后怕出事就睁眼醒来师兄有何解?
       答:梦就是梦,其中有的梦境是我们后天意识所思所想通过潜意识释放出来的幻境,即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其实在提醒我们的练功还有执着心,执着于出成效,出功能。不喜也不忧,放下执着,继续把功练好就是了。

390
       问:子甲老师:气功讲的是气,道书有云“辨其清浊”,但不知如何分辨?老师赐教。
       答:道书讲的“辨其清浊”说的是通过一段时间的练功,我们体内的内分泌逐渐增强,这时就会出现“活子时”现象,即是否练功会阴处都有可能突发热感,甚至出现无欲而阳起的现象,即产“小药”。而采药(即炼化活子时)就需要“辨其清浊”,无欲而出现会阴发热、阳举时就是清阳之气,应及时采炼使之转化成真气;而过了这个时候,只要欲念一起即成浊精,而浊精则不可用不可采,采后会反伤身体——如此而已!
放下烦恼,宁静致远;放平心态,心自翩跹;大道似水,顺其自然;无欲无为,无上境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大儒

Rank: 8Rank: 8

积分
11918

家園名仕-胎藏者家園名仕-禪讓者家園名仕-辟穀者家園名仕-解疑者家園政務-后藏者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5-22 23:34:35 | 显示全部楼层
391
       问:子甲老师,练气功可以养神么?还是先养好神再练气功比较好?(熬了两夜以后,发现即使心静下来也没能进入状态。。。
       答:一、愚兄经常讲:三分练功七分养气,静心养气,进入恍兮惚兮状态养气。这里的“养气”,其实说白了也是养神。所以养气与养神其实是一件事情,是二而一的事情。能在功态中断灭后天意识心,先天真心才会显现;而先天真心才是我们要养得那个“神”,道家丹功称之为元神,也是“性命双修”中的那个“性”,佛家定功则称之为“第八阿赖耶识”,又叫“明心见性”中的那个“性”。二、“熬了两夜以后,发现即使心静下来也没能进入状态。。。”能心静下来已经是进步了,佛家定功讲静而定,定而慧,慧而灵,所以静了以后要进一步进入定态还有一个过程,继续以平常心待之就是了。

392
       问:您练的什么功是胎息决吗?气功有哪些出名的功法呀?
       答:大道至简!那些都只不过是功法的名相而已!初练气功只须桩静结合、动静结合,“动处修性、静处修命”,久而久之,胎息自会在想着丹田逐渐断灭后天显意识,并进入恍兮惚兮的养气状态中显现。很多功法说得很复杂,其实就是要通过那些繁复的练功过程来达到修心磨性的目的,心性不修磨是很难进入静定之境的。只有磨到万念归于一念、一念归于无念之时,我们才有可能揭开大功告成的帷幕——一语点破气功修炼的奥秘,呵呵!

393
       问:我最近有人送一门法诀,主张练阳神,不打坐,不意守,不调呼吸,心中拿捏不定,不敢去练,都说法贵专一,我想问一下,这门法诀是上乘还是下乘
       答:上乘!但也只有上乘的人才有可能(不是一定)炼成功,这种人在人群中只占到10%;如果我们是其中之一,可以坐下去就能进入静定之境,那就只管依法修炼即可!
       问:那如果这个法门只需背诵一段经文就能修炼,那么可以吗?
       答:答案肯定是否定的!现在很多的居士婆婆就属于这种情况: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吃素、斋戒、上庙烧香等等,什么过场都在做,看起来很是虔诚;但由于自心与佛不相应,一遇到世俗生活中的问题还是凡人一个的处理方法,贪嗔痴慢疑五盖仍然暴露无遗,这样的修炼,只会是所谓的“口头禅”而已!

394
       问:师兄,丹功中的丹是不是用真气将精日积月累练成丹的呢?
       答:丹经云:“散则为气,聚则成形”,这个形,即所谓的丹。它既从炼精化气而来,更是静心温养而成。进入不了老子说的恍兮惚兮状态,精就难以炼化成气,真气就没法温养成丹——这也是愚兄一再希望大家要在三分练功的基础上多花时间养气的道理,呵呵! 问:懂了,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 恩…那么站桩为什么要站四十分钟呢?二三十分钟不行? 那么是不是站完桩就要马上练功?我觉得站桩就已经是练功了,不用再练静功了吧? 再请教每天练的桩功和静功应该是怎么分配的呢? 麻烦师兄了?
       答:时间少了效果会差些;桩功就是“三分练功、七分养气”中的练功;炼后应多养,静功才是养;桩静两功应三七开!

395
        问:今天跑完步全身拍打下,然后扔实心球的时候 我在站桩,第一次站腿发颤 才十分钟把 站桩看来有很大好处 我要抽出时间来练了,嘿嘿。
       答:站桩对于激活真气、畅通经络、调治疾患、调谐阴阳都有很好的功效,我们都是从站桩开始修的!

396
       问:子甲老师: 守下田至虚无时,身体立即发动,我现在是不加任何意念,让身体自动停止震动。如果不守下田,只意守虚无可以吗,意守虚无能从气炼神转化到 以神练气吗?
       答:可以守虚!只要能进入恍惚状态,用什么方法均可,并不是非得守丹田;守丹田是一念代万念,守虚也是一念代万念!

397
       问:生死窍在哪?
       答:会阴穴即是!

398
       问:师兄今天做了一天提肛缩肾运动感觉还是会漏啊,怎么办?
       答:“三分炼七分养”,炼后多温养嘛!

399
       问:师兄~我在学校还有晚上回家没啥时间练动功,跑步可以算吗?
       答:跑步只能算运动;但倘若炼跑功就大不相同了:
       体态:慢跑。
       呼吸、意念:呼吸采取体呼吸,即,吸气时,意想宇宙间真气通过全身的毛细孔吸入体内;呼气时,意想全身的病气、浊气、疲劳之气通过全身的毛细孔射出去,射透天边。呼吸要与慢跑的速度相配合,不宜过快。
       注意事项:练跑功时,舌尖始终抵住上齿龈,口中出现口水时,标志内分泌系统已经活跃,可将口水分几口咽入肚内,切忌吐掉。开始阶段,出现排浊气(即放屁)现象,是正常的,过一段时间这种现象便自然消失。慢跑时,身体上下起伏不要太大,注意平缓。
       功效:①主治干燥综合症,加强内分泌系统功能;②全身性的调理;③自然换气;④体呼吸。

400
       问:师兄,我一直没能入静,静坐总是眼前忽闪忽闪的,偶尔白光能维持一秒…
       答:入不了静,就不要勉强自己,要动静结合着炼,注意在“动处修性”,修性就是修心养性,多做好事,多做善事,多做有利于社会的事,逐渐去掉贪嗔痴慢疑,修出一个平常心来,什么气感啊、光啊等等的就不要去管了,这样就比较容易在静功中入静了!
       问:看来我还得继续忘我啊!打坐时耳朵就特别敏感 什么声音都收集…唉~ 好的 师兄 做善事 积德 有利于练功 我记住了 谢谢~
       答:打坐炼静功时专一听外界的声音也是可以入静的,我们称之为“把远处的声音收入耳底”,以这一念排除万念,以这一念代万念,到了听无所听的时候,就会连这一念都没了,就归于静了——观世音菩萨就是用的这一招(即耳根圆通修法)修成的,只不过他是在海边修禅定,耳听的是海涛声!南无观世音菩萨!
       问:呵呵 那我就听表走的声音…刚才练了一下一指禅,是站桩功带扳指,现在两腿发颤,脚掌发热…虽然结果还好 可过程好艰辛 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挺过半个小时的…
       答:哦,这功愚兄还有一本书。“过程好艰辛”,这说明你阴阳失衡,下虚上实,站一段时间就调整过来了!
放下烦恼,宁静致远;放平心态,心自翩跹;大道似水,顺其自然;无欲无为,无上境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大儒

Rank: 8Rank: 8

积分
11918

家園名仕-胎藏者家園名仕-禪讓者家園名仕-辟穀者家園名仕-解疑者家園政務-后藏者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5-22 23:42:56 | 显示全部楼层
401
       问:师兄我有个不是问题的问题请教!我现在感觉自己不知道自己到底到什么阶段!书上说的感觉都不太明显!现在都不管了每次练功就意守丹田,这样对吗?
       答:对的!这就是我们常常说的“有意练功、无意成功”了,莫去管什么气感啊、功相、光啊、练到啥阶段了啊等等,功到自然成!

402
       问:感觉到练习气功,有时候淫欲就重?无语中。。。。。。
       答:这是炼功有了效果出现的一种正常气功效应,是体内的内分泌增强的原因,会时常出现会阴发热甚至无欲而阳起的现象;这时需要不等欲念生起以提肛缩肾配合深呼吸炼化之,直到气感消失或者外阴疲软。如此行功,即是道家丹功所言的典型的炼精化气的过程!

403
       问:师兄,小的按照《真气运行法》练习,气还是聚集在下心窝处啊,搞的那里明显一跳一跳,要怎么才能把气沉到下丹田去呀?
       答:功态中恍兮惚兮地想着那里,功到它自然就会流注丹田,有意导引反而不好!

404
       问:师兄,请教下,练功时候总有种憋尿的感觉,这是怎么回事呢?是侧卧练功的时候!最近都只是午休、睡觉、早上醒来时候侧卧练功!
       答:是真气在调治泌尿系统,功后稳一下再去小便即可!炼功前先把该排的排了再炼功,呵呵!

405
       问:我前天开始学习,现在每晚子时和午时(今天改卯时)练功,包括顺腹式呼吸、幻想真气进入丹田并在呼气时意守丹田,舌抵上颚,单盘腿,每次是20分钟,左右腿交替一次,在练功前做几个瑜伽动作(主要是帮助练习双盘腿),也就是一次1个小时左右。今天丹田处有了一丝微热的感觉,但时间不太长。我有几个疑问:1、练功时间的问题。查了一些资料,子时肯定是挺好,但是卯时有点太早了,睡眠时间就剩四五个小时了,午时刚吃过饭,又太撑,不知道时间选在什么时候好呢。2、顺腹式呼吸时,感觉稍微弯着腰更容易,每次吸气量都会大一些,丹田处的感觉也更明显,可这样又不太符合含胸拔背的要求,不知道该如何处理。3、舌抵上颚的时候应该抵在哪里呢?是上颚的最前面还是上颚凹陷处,还是再往后些。4、看一些资料说双盘坐很重要,可是练习起来有点难度,我就从单盘开始,单盘的时候对左右腿的上下有要求吗?有的文章说男的和女的有区别,还有就是单盘坐的时候腿特别疼,很难做到意守丹田,甚至疼的都冒虚寒,心跳加速,不知道双盘坐和打坐是一起练好呢还是分开来练习好呢。5、在打坐前联系几个瑜伽动作对练功有没有影响。身边没有练气功的人,所以问题比较多,希望不吝赐教。
       答:一、可以选在饭前一小时炼功,收功20~30分钟后再进食。二、炼功时注意头部上悬、下颚微收即可解决这个问题。三、初炼气功者轻轻抵住上齿龈即可,关键在于舌体放松。四、左右腿的上下随意,不必拘泥;打坐炼功的关键在于身心能够达到松静、自然的体态,否则会影响炼功的效果,所以倘若单盘都很困难,就还不如干脆两腿交叉自然盘坐,甚至垂腿坐在凳子上都行;建议每次功后对全身进行拍打(拍打功见愚兄的贴吧空间中《[原创]关于收功》一文),尤其是拍打、按摩下肢,这样可以尽快使下肢的经络通畅,并逐渐通过循序渐进达到自己理想中的坐姿。五、不但没有影响,而且对打坐炼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406
       问:向师傅问好!师傅解人疑问,功德无量。
       答:人我同体同根,我们的根都在天上!大家信我,才提出练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我释疑解惑;而愚兄度人就是度自己,我还要感谢大家才对哈!各位吧友功德无量!阿弥陀佛!无量天尊!

407
       问:子甲老师好。我在学练内养功(想治肠胃病,看了一些气功书,说这种功法治肠胃病最好),呼吸感觉很复杂,主要是停闭呼吸,吸-停-呼或吸-呼-停,要控制呼吸,又要入静,挺不好操作,不知老师有什么好的方法或建议?  还有,停闭呼吸会有些特殊效果吗?干吗哪么复杂。
       答:一、人一气上不来就两腿一蹬没了,而气功修炼炼的也就是这一口气;气功修炼的三要素调身、调息、调意,调息则三居其一,由此可见呼吸的调整是多么的重要!二、炼内养功你可以只管调息,不管入静,以调息这一念来代万念,让万念都归于调息这一念,把呼吸调到慢柔细长匀,慢慢这一念也就没了,就入静了——我们就是这样炼过来的!三、至于内养功的这种呼吸的效果,这是肯定的,这是古之以来许许多多修者的总结哦,呵呵!

408
       问:师兄,我觉得这应该是好消息:刚才坐了一下,感觉自己并没有坐在地上而是飘起来,虽然外界的声音依然能听见,但是那种感觉一个字,妙!
       答:随喜赞叹!的确是好消息!功到深处,都是妙不可言;但不要过于高兴,仍然以平常心待之,这也是修心的对境之一,呵呵!

409
       问:师兄 站桩会不会让膝盖疲劳过度啊?这我很担心。
       答:初练桩功要循序渐进,站到腰酸腿疼时再坚持一会儿就差不多了,至于时间不是最重要,如此每天坚持,最后一般都能站到40分钟左右,甚至一个、两个小时也是有的。放心吧,不会出什么问题,这是千百万人通过实修所证明了的啰,呵呵!还有哈,建议桩后及平时多拍打全身,以助其全身的经脉尽快通畅,拍打功见第110条。

410
       问:正在医院里躺着,怎么收功?早上醒来时调气,气沉丹田,不知道怎么回事,起床后头晕的厉害,有练气功的师兄说我没有收功造成的,的确我从来没有收过功,也不会现在感觉到下丹田有一股气,站起来头就晕感觉是一股气冲后脑勺,求各位师兄怎么收功?我这是怎么了?手机上的,谢谢!
       答:那就平躺在床上,两手叠放于肚脐处,想着丹田温养三、五分钟好了,然后把双手搓热、擦脸,坐起来干梳头、从前往后拍拍头、捏捏耳朵,尤其多捏捏耳垂,这就是头部的大致收功。
放下烦恼,宁静致远;放平心态,心自翩跹;大道似水,顺其自然;无欲无为,无上境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内阁侍读

Rank: 8Rank: 8

积分
6221
发表于 2012-5-22 23:45:5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3:}
山高我为峰,故称高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内阁侍读

Rank: 8Rank: 8

积分
5867
发表于 2012-5-22 23: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2:}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道,非常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清静家园 ( 粤ICP备14080863号 )

GMT+8, 2019-1-18 08:25 , Processed in 1.09375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